2013-08-27

疑問,八月。

2013/08,記事/雜感。



0807
也該從環島疲累要休息的藉口中振作了唄。
-----
http://travel.yam.com/Article.aspx?sn=45726
推,50張可遇不可求的照片。

這張我很久以前就看過,而且莫名地被它感動,因為色調的溫暖吧。
Photograph by BRUNO GERBER (via Huffington Post)
----
其實我有點懶的寫環島的遊記,反而在看了高木直子的一個人旅行圖文書以後,很想寫北海道遊記。 我好懷念湯咖哩、百萬夜景、夕張哈密瓜歐......。

0808
父親節。
都沒有新把戲了啦。
-----
突然想起牡丹亭。

原來奼紫嫣紅開遍,似這般都付斷井頹垣。良辰美景奈何天,賞心樂事誰家院。朝飛暮倦,雲霞翠軒;雨絲風片,煙波畫船——錦屏人忒看的這韶光賤。———第十齣〈驚夢這般花花草草由人戀,生生死死隨人願,便酸酸楚楚無人怨。———第十二齣〈尋夢

0811
我不太生朋友氣,應該說就算不開心通常也不會說、不會因此就不跟對方當朋友。不過真的是越來越討厭別人對自己感情的八卦跟干預。大概是以前高中社團她們設局要一起圍剿那次,雖然我因為補習沒有到,但當時朋友的反應與干預讓我對這些事情很敏感。人越大越老好像就越無聊越八卦,真的在我看不見的地方講我也沒什麼辦法,但特地來套話或排見面我就覺得莫名其妙,真的會惹火我,尤其是我覺得交情不到的人如此做的話。


0814
畫皮好好看歐。
因為上次去玩看到了畫皮2的一點點,興起了看畫皮的念頭,主要是因為有周迅!很欣賞這個有個性又漂亮、會演戲的女演員。然後陳坤一整個太帥了(暈眩),這種飄沛的style好有男子氣概~~(還在電話裡跟謝先生一直大喊陳坤好帥~~~XD)

0817
忘記是搜尋什麼關鍵字到了這個blog: http://fotoyu.blogspot.tw/
一整個愛上他(她?)的照片
簡單的日常風景,為什麼那些人就可以拍得這麼有味道呢
真的要好好學學
而且我的環島遊記一整個就是沒營養的流水帳,哀哀
---
生活態度越來越定調。
喜歡自然,喜歡山水,喜歡安靜發呆,追求信念。
有美食當然好,但那不是我生活的樂趣與必須。

有點懶惰但又貪心地什麼都想要了解一點。
社會話題雖然沒有什麼作為,但至少要持續關心著。

寧願讓人覺得傻一點、不成熟一點,
也還要繼續相信那些美好的心情與人事物。

那些明目炫爛的,還是會讓人嚮往,
但真正讓人平靜愉快的,你知道是那些平凡而微小的日常。

安於已有的並非意謂著駐足不前,了解並安靜地努力著就好了。
這樣就好。
---
沒有名字的甜點店
公視的偶像劇,由張榕容劉以豪修杰楷主演。
因為喜歡演員(逆光飛翔之後對張榕容印象很好),修杰楷也不錯,劉以豪雖然之前不知道不過看起來是陽光大男孩也挺討喜的。而且感覺可以看到好多甜點阿,所已注意很久之後,昨天看了第一集。

喜歡他的店,小小的有著庭院的房子,漆著藍漆的木板門,乾淨溫暖色調的室內。雖然知道不會是真的有這個店,可是想說如果是個景點有機會去走走也不錯,沒想到已經拆掉啦。

拍攝In台北 莒光四村

0821
今天中元節。有颱風。
---
pp快要被帶走了,嗚嗚,這麼黏人的pp回去鄉下不知道會不會很寂寞。
---
一直會有衝動想要好好寫寫之前的韓國/北海道/關島的一些,
只是又懶惰,
如果抱持著只是隨意不一定要照實記錄下來當時的一切,
應該會比較有動力寫吧,
只是我的遊記一向都是流水帳。


0822
娃娃
突然想起一件事情。
大概是高中還是大學的時候,爸爸有天突然帶回來了一個娃娃,是那種裝了電池以後,會扭會唱歌兼播音樂的倣真娃娃。


先不說我已經過了愛洋娃娃的年紀了
那個娃娃表情太擬真其實有點可怕,我還用布把它蓋起來== 
可是也不敢跟爸爸說
畢竟這是爸爸的小禮物,在他心底我就還是一個小孩子

時間一直走
父母的年邁已經明明白白在眼前,雖然時常我還是想要逃避...
不知道哪天開始爸爸就沒有在把我們當作小孩,送我們小孩子的時候喜歡的玩具了
這也是"長大了"的證明之一吧。

0826
隨便晃看到了這篇"在颱風來襲,登山失聯的背後"
一方面點出了記者莫名其妙愛誇大的弊病
另一方面也讓人了解常登山的人面對颱風時的應對方法,老手們當然有自己的一套應對方式

but,除了真的是出發前沒有颱風的消息(台灣天氣變幻莫測,上去幾天以後突然來了颱風也是常有的事兒),明知道有還往山中行然後失聯,山下的人不緊張才怪,"而救難人員又在與論的壓力下(還是無知?),不得不立刻在大風大雨中上山救援",以我這樣在他的文章內會被批評為經驗太少的人,還是覺得這行為滿機車的。 誰知道現在是已經沒辦法連絡or因為已經安全了所以沒連絡? 有時候看到真的遇難的消息,總是會有事後諸葛的感嘆說早點去搜尋就人就好了,也因此大眾的輿論才會希望搜救吧。

文章回覆他人指責時,作者舉例了這段:
最後,我只想說如果你已經訂了假期去澎湖玩今天颱風確定會登陸,你還會去嗎?如果已經去了,住在飯店裡,你會怎麼樣?
不太懂這個例子?
既然知道颱風來了,去離島的人多半就是取消阿不會有人去
因為都是一般遊客嘛
離島本身並不會不安全,真的去了被困在飯店就困吧,只是要多花錢,
危險及不便的只有海上交通這段,跟爬山困在露營地或山屋是兩回事。

搜救總是個勞師動眾又花社會資源的事情,
若是像留言串中另個人的做法,在發布颱風警報時自動先預先向留守及派出所(入山處)、國家公園管理處告知位置,既減少他人麻煩、自己安全也多一層保障,不是很好嗎。

總之,雖然能理解這樣常登山的人對於大家大驚小怪、過度關心的無奈與厭煩,還是覺得這樣的態度不好。


0827
LIFE GOES ON
「我覺得我們只是愛情的新手而已。

你們知道我現在說的那種愛吧,肉體的愛,那種吸引你接近某人的衝動,愛上另外一個人,不論是男的女的都一樣。肉慾的愛,你可以說它是多愁善感的愛,就是對另一個人日復一日的關懷。

你們認識彼此之前也可能愛過別人,就像我們一樣,你知道什麼事很可怕嗎?當然這也可能算是好事,那就是我們之中有一個人萬一發生了什麼事──很抱歉我要這麼說──如果明天我們其中一個發生了什麼事,我覺得活下來的那個人會悲傷一陣子,嗯,但他最後還是會繼續戀愛,很快就會找到別人。這所有的一切,我們談的這所有東西,都只是一種回憶,說不定連回憶都談不上。

我說錯了嗎?我有神智不清嗎?如果你們覺得我說錯了,你們要糾正我。我是說,我什麼都不知道,而我是第一個承認這件事的人。」

-----Raymond Carver ,"What We Talk About When We Talk About Love "

瑞蒙‧卡佛 , 當我們討論愛情
0829
真是太佩服拿單眼自拍還拍的這麼順手的自己了(撥瀏海)
中間有路人,只好用小花花擋掉他們
2013/07/28 於 花蓮瑞穗牧場
0830
關於政治、社會議題,有很多人覺得說什麼做什麼都是徒勞無功,索性眼不見為淨,
這段話可以看一下:
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
這不是為了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會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
--網路上寫說是甘地說得
甘地也說過這些
"You may never know what results come of your action, but if you do nothing there will be no result."
"You must be the change you want to see in the world."

10 則留言:

  1. 其實記錄自己的遊記真的是很棒的感覺,畢竟之後再回頭過來看,有很多不同的感覺湧上心頭,無奈的是,我是個無敵大懶人兼三分鐘熱度的傢伙,好多事都虎頭蛇尾。
    不然應該可以出本遊記了(大言不慚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個人的旅行反而沒特別想寫,可能因為隻身在外比較深刻吧
      就覺得難怪我那些當背包客去很多地方的朋友都沒什麼再寫
      我覺得仔細記錄分享的人真是太了不起了(欽佩)

      你也快寫快寫(督促)

      刪除
  2. (舉手發問)請教偽孿生姊妹如何列出相關文章的語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lala-mai.blogspot.tw/2013/03/linkwithin-blogger.html
      這兒~~一整個簡單歐!
      如果不想要首頁就看到相關文章,要看這個http://www.died.tw/2009/08/blogger-related-post-with-thumbnail.html

      昨兒個在研究要怎樣把標籤變得像在其他部落格一樣可以把分類整理(階層化)
      好複雜ㄚㄚㄚㄚ一直用不成功(抱頭)
      最近一整個打混很閒所以有空研究,這幾天用不出來就不裡她了><

      刪除
    2. 啊啊,太感謝了QvQ
      我覺得blogger麻煩的是標籤無法統一編輯管理啊....

      刪除
    3. 樹狀標籤太複雜了...
      有個網站教得明明步驟很簡單但就是不成功
      後來我用了側欄整理法,也不錯拉很明瞭
      只是側欄會長了一點
      有要用再看教學文唄

      刪除
    4. 我指的是標籤本身沒辦法編輯,例如我想把標籤A改變名稱,結果還要一個一個開文章來改……

      刪除
    5. 歐對阿,這個我也好困擾,所以就算了= =

      刪除
    6. 我想到了,我後來是這樣做
      把那些文章句選起來,新增標籤
      然後再把那些文章選起來,勾選舊標籤,原本的標籤就會取消了(有點像負負得正)
      這樣比一篇一篇改快

      刪除
    7. 這個我有試過,結果發現後來就混亂,變成有些有改到有些沒改到,後來我也算了Q^Q
      我記得舊版的blogger後台有群組標籤編輯的功能,改版竟然就取消(扁嘴)
      有一好沒二好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