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8

MSN狀態。

看大家的MSN狀態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


現代人很奇妙,因為太過接近的距離反而使心的距離拉遠,兩個人可能在生活中陌生,卻在MSN對話視框中熟捻。

很多人在生活中,不會跟其他人說自己的心事想法,卻總是忍不住在狀態中,透露出一點端倪。無論是悲傷、甜蜜,其實都在文字間流竄,一目了然。

因為太過孤單,所以藉由這樣的管道紓發著。知道會有某個人看著,知道那個人會看著,偷偷地傳達自己心裡深層的訊息......,總比開口說出尷尬來的好一點。

一個常常改變狀態的人,除非他的狀態都是在講生活,所以天天變化,要不然,常常改變狀態的人,多半是敘述著與感情有關的文字。這個很奇妙,所以當我打開MSN主視窗,總是會先看看名單中大家的狀態,看看那個朋友最近有沒有什麼新鮮事情。

當一個人牽掛著另一個人,卻又對那段感情沒有堅決的信心,就會隨著變化改變狀態,可能是歌詞,也可能是藏在心中的話。在牽掛一個人的時候,那種心情怎樣也躲不掉,總是要明明白白的擺出來,才會安心。

我把一個人從名單裡刪除了,只偶而會再把他加進來,看看有沒有大事情。因為,他的文字已經牽掛著另一個人。雖然與我無關了,卻總是在看到之後,感覺沉重,與其讓自己的心情被不相干的人牽著走,我寧可就轉頭過去不再關心。

而我的狀態,也終於固定下來,因為我的心不再繼續飄泊了,就好像港口邊,繫上繩子的船,雖然隨著浪花一上一下,卻不會遠離岸邊。我想這就是我MSN狀態,可以固定的理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